0shadow

本质咕咕

【Markchan】这个夏天⑦

楷灿出了体育馆,在学校里逛了起来,他的心思却还在刚才球场马克投球后那个眼神上。

如果传言是真的,那学长喜欢的就是自己?

就这样心思飘忽地闲逛,楷灿又来到了那条小路上。

平时上课快迟到楷灿会从这条小路岔一下,有时候为了躲避其他学生的围堵也会从这条小路躲,而且,这里也是第一次正在意义上和马克成为朋友的地方。

熟悉的小路好像在遇到他以后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。每一次走过,总会觉得背后会有一只手搭上自己的肩膀,然后会有学长永远充满活力的调笑。

楷灿走到小路边的一个石凳边,坐了下来,手里玩着橘子汽水,看着它新鲜的橘色,以前从来没喝过,会是什么味呢?

他仿佛鬼使神差般地拧开了瓶盖,小心翼翼地喝上了一口。汽水刚入口舌头会想被扎了一样有些麻,回过味来就是满嘴甜味,今天这甜味还带着橘子的清香。

学长给人的感觉也是这样吧。刚开始确实不能让自己接受,慢慢就尝到了他的甜味,而且还是比其他甜味更特殊的那种味道。

楷灿咂咂嘴,一片阴影投在了他身上,他抬起头,对上了马克逆光的笑脸。

“原来你在这啊。”马克坐在了楷灿旁边,顺势搭上了他的肩膀,“刚才问你们班同学,都说你走了,好像还生气了。你怎么啦?”

楷灿看了看肩膀上的那只手,有点不自在地晃了晃身子,然后默默摇了摇头。

“唔…你不愿意说就算了。诶?橘子汽水?给我买的吗?”马克拿过了楷灿手里的橘子汽水。楷灿刚刚心不在焉的,一个没留神就被马克抢了去。

“啊!不能喝!那是我喝过的!”楷灿慌忙去抢,可是已经迟了,马克喝了一大口橘子汽水,满意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真爽啊!你说什么?你喝过了?喝过怎么了?”马克不解地看了看手里的汽水,又看看满脸通红的楷灿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做错了点什么,不自在地摸摸下巴,然后把汽水递了回去,“呃…那什么…你要是嫌我脏我给你擦擦…东赫你怎么了?脸怎么这么红?”

马克又手痒一样地伸出手准备掐掐楷灿红通通地脸蛋,又莫名感觉好像哪里不妥,于是半途缩回了手。

可这手缩到一半,却被楷灿截住了。他的手掌滚烫,马克感觉多抓一会肉都能被烤熟,于是下意识地想把手抽回来,却被抓的更紧了。

“东赫……”

“学长,你喜欢林筱夕吗?”

“我?我不喜欢她,问这个干嘛?”马克莫名奇妙地看着面前的楷灿,突然觉得这个自己关注了一年多的人越来越猜不透了。

“那你投进球以后为什么看她?”

“看她?我什么时候看她了?投进球了看的不是你吗?而且我从进场开始看的都只有你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千真万确!”

听了如此斩钉截铁的回答,楷灿送开了那只抓着马克的手,低下头仔细回忆着那时候听到的传言。

马克伸出手指戳了戳楷灿的肩膀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学长…”楷灿有些犹豫地抬起了头,犹豫着看向了马克,接着说道:“我从其他女生那里听来一个传闻……‘打篮球的男孩子在进球之后看向的第一个人就是他喜欢的人’……所以你说你看我……”

“这么准的吗……”这句话马克几乎是下意识说出来的,楷灿却处于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,听了歌清清楚楚。

“准……?准什么?学长你别信啊传言而已!”楷灿反应过来以后向后退了一步,依然低着头不敢看马克的脸。

马克追了上去,一把又抓住了楷灿的胳膊,问道:“你感觉怎么样?我是说如果我真的喜欢你的话。”

“啊?!”楷灿已经紧张到眼神都在乱漂,终于瞳孔聚焦看上了马克,嗯嗯啊啊了半天,才小声地凑出了一个完整的句子:“我觉得…还不错。”

马克抓着他地手一僵,低低呢喃着:“别是做梦吧…东赫你再说一遍,我喜欢你你觉得怎么样……”

“说了还不错了!干嘛让我说这么多遍啊!”

楷灿红着脸甩开马克的手,转过身去,心思终于说破了,实在不好意思再看学长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马克原地蹦了一圈,突然从背后抱住了楷灿,偏过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然后把脸埋在楷灿肩膀上,心里默默地放起了烟花:从今以后这就是我一个人的东赫了,就算是梦也值了!

“东赫!我真是爱死你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步入盛夏,太阳更加火热了,每天不休假一样地照个不停。知了不厌其烦地大叫着,楷灿走在那条被树荫挡的严严实实的小路。

小路的尽头,马克站在路的尽头,发梢被汗水打湿,还有匆匆披上的校服外套里湿透了的t恤。

他打开了那瓶常喝的橘子汽水,仰头灌了下去,颈项优美的曲线,t恤领口隐约露出青涩的锁骨。

也许是看到了站在路上发呆的楷灿,他停下了喝水的动作,一边拧着瓶盖,一边笑着冲楷灿招了招手——
“东赫!”

The end♡

(写完咯!真正意义上完结的第一篇文(●・◡・●)ノ♥其他的坑想起来再填咯(◦˙▽˙◦)七夕所以凑个7!最后再祝七夕快乐啊各位!谢谢看完的你!比心心~♡)
合集我微博@ 今天橘子是咸的 稍后发 lof也稍等~
晚安~

评论

热度(19)